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辱罵老榮民 洪素珠:對方先口角衝突

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自稱公民記者,將一段霸凌老榮民的影片PO上網犯眾怒。台灣民政府昨天兩度發聲明,強調洪女行為與台灣民政府無關。(記者黃佳琳翻攝)

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自稱公民記者,將一段霸凌老榮民的影片PO上網犯眾怒。台灣民政府昨天兩度發聲明,強調洪女行為與台灣民政府無關。(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6/06/11 06:00

〔記者黃佳琳、王榮祥、洪定宏/高雄報導〕自稱公民記者的台灣民政府成員洪素珠,前天把言語霸凌老榮民是「中國難民」的影片PO上網,引發社會各界撻伐;洪素珠昨下午出面說明,指二二八當天影片是因有人先說台灣人笨,她覺得好奇並趨前攀談,結果對方又說了些「不客氣」的話,才衍生後面紀錄內容。

今年二二八紀念日當天,洪素珠在高雄二二八和平公園「採訪」一位外省族群的老人;前天,洪素珠將這段影片PO上網,卻被網友發現,洪素珠用苛責的語氣痛罵老人是「中國難民」,要他「滾回去祖國」,老人不願和她衝突,無奈想要轉身離去時,又被洪素珠不斷大聲辱罵「不要臉」。

影片PO出後各界譁然,洪女也關閉臉書頁面,並把影片從YouTube移除,但已被網友備份、四處流傳;網友甚至還發動肉搜,找到洪女曾任職的旅行社,並發現洪女曾在國小當故事媽媽,教小學生「全世界最笨是台灣人,拿金錢、拿技術養大敵人,然後自己死無葬身之地」。

被指是洪女工作旅行社的蘇姓老闆昨出面喊冤,稱洪女不是公司員工,而是靠行的業務員,他雖聽過洪女的大名,但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灣民政府也認為,洪姓公民記者的發言確實有不妥善的地方,應該自己出面修正。

洪素珠昨下午被動出面說明,她表示,二二八當天在現場幫忙記錄活動,卻聽到有人說「台灣人笨」、「不是中國人殺的」等語句,覺得好奇才過去談談,進而有後面的影音。

洪女還指出,以前也去過好幾次中國,中國難民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她也釐清跟台灣民政府關係,強調自己常參加活動,純粹做紀錄而已。

據了解,洪女本來在旅行社帶團,多年前開始跟街坊鄰居宣揚其政治理念,幾乎每天下午騎單車出去宣傳,若遇不認同者,難免有不太愉快的辯論,附近住戶都知道她的情況,會儘量閃避。

洪女與先生育有一女、人在國外,先生是公務員退休,家中還有婆婆與外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