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會首長聚集蔡英文家 討論能源議題

總統蔡英文邀請行政團隊成員,就大選期間提出各項重大政策,瞭解規劃狀況並交換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邀請行政團隊成員,就大選期間提出各項重大政策,瞭解規劃狀況並交換意見。(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10 12:5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召集經濟部、科技部、原能會、環保署等首長,經濟部長李世光離開時受訪表示,蔡英文今天只是跟大家談整個政策的願景,所有能源(議題)都討論,大家談談到底政策注意什麼事情、聊聊天而已,說完就上車離去。

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考慮重啟核一引爭議, 總統蔡英文今早召集相關部首長和能源專家,包括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政務委員張景森、經濟部長李世光、經濟部次長沈榮津、科技部部長楊弘敦、原能會主委謝曉星、環保署署長李應元等,至永和家中討論核電議題。據了解,將針對綠能、限電、核電與核廢料進行討論。

李應元離開時受訪表示,大家喝咖啡、喝茶聊聊天,總統知道大家這兩、三週以來很辛苦,在就任前,也常常跟總統討論在選舉期間政見,交換意見、慰勞一下,沒有具體談決策問題,性質比較輕鬆。

科技部長楊弘敦、能源會主委謝曉星未受訪就離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利用連假期間,邀請林全與行政團隊成員,就大選期間提出各項重大政策,包括住宅、能源、經建、新農業及重大工程建設等,瞭解規劃狀況並交換意見。

黃重諺說,類似討論,就職前就已經開始安排,由於是不涉決策的非正式討論,並且假日不想影響基層同仁休假,所以安排在家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