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成立 林萬億:1年內提不出方案就走人!

林萬億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未來1年內若提不出改革方案,他就會走人。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林萬億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未來1年內若提不出改革方案,他就會走人。 (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6/08 14: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新政府啟動年金改革,行政院今天成立年金改革辦公室,閣揆林全今天視察辦公室表示,社會對於政府推動年金改革工作有高度期待,雖然困難重重,需發揮向心力與活動力,協同政務委員林萬億推動相關工作,並納入各族群參與,在1年內形成共識,據以推動相關改革。

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擔任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記者會上表示,未來1年內若提不出改革方案,他就會走人。

行政院由人事總處副人事長張念中兼任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主任,國發會人力發展處副處長謝佳宜兼任辦公室副主任。

林萬億下午表示,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由不同職業代表、專家學者組成,政府機關主動公開精算資料提供參考,委員會接續提出具體改革方案,交年金國是會議進行討論,凝聚共識,再進行修法,年金改革期程以1年為目標,盼達到「健全財務制度,永續發展社會保障」、「拉近給付水準,俾利促進社會團結」、「合理分擔保費,創造勞資政三贏」、「局部整合制度,期使分立但保障一致」等4項重要目標。

有關如何拉近給付水準,林萬億說,過去給付差異非常大,未來盼做到適度的調整,避免引發不必要紛爭,盼透過年金改革團結國家。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