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畢業生索「愛的抱抱」蔡英文:有熱情很好

警大畢業生門向蔡英文索愛的抱抱,總統大方給予擁抱。(記者余瑞仁攝)

警大畢業生門向蔡英文索愛的抱抱,總統大方給予擁抱。(記者余瑞仁攝)

2016/06/08 12:03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典禮,她為學士班第一名畢業生逐一頒發獎牌,並為碩士班與博士班畢業生撥穗、頒授學位證書,過程中不少畢業生靠向向蔡英文要求「愛的抱抱」,總統也大方回應與畢業生擁抱,引來台下觀禮的師生頻頻熱情尖叫,她說:「這樣的熱情真的很好!」

蔡英文表示,她首度到警大來參加畢業典禮,因為警大的畢業生很不一樣,畢業後就將成為第一線的執法人員,她看到畢業生們雖然青澀,但眼中充滿自信,希望他們成為人民保母後,能懷抱熱情且一本初衷,政府一定會當他們的堅強後盾。

她向畢業生們分享電影「菜鳥」的故事,同時表達對警大畢業生的三項期許。第一是要有責任感,因為警察是人民安全感的來源,工作雖然辛苦,但是每一次完成任務,就是解決民眾問題與危難;警察肩上的責任很重大,但是警察的榮譽也會伴隨任務完成。

第二是得充滿勇氣,警察站在第一線時得忍受風吹雨打,甚至得冒生命危險保護社會大眾的安全,這需要無比的勇氣與決心,警察一定要時時刻刻記得「當初投入警察時的熱情」,政府也會做警察的後盾。

第三是得將心比心,因為尋求警察協助的多是受害的民眾,他們的心裡已經非常的徬徨與焦慮,警察不僅要讓民眾安心,更要「將心比心」,表達關懷。

蔡英文說,警大畢業生畢業後就是人民保母,也會站在公權力的第一線,她對警大畢業生們的期待很高,也有無比的信心,祝福大家畢業快樂。

蔡英文總統上午參加警察大學畢業典禮,校方以樂儀隊迎接。(記者余瑞仁攝)

蔡英文總統上午參加警察大學畢業典禮,校方以樂儀隊迎接。(記者余瑞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