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淹水是人禍 綠委:肇因於國民黨「近親繁殖」

鄭運鵬批國營事業充斥著「退而不休、獎懲不分、近親繁殖」,要求賀陳旦通盤檢視。(圖片截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鄭運鵬批國營事業充斥著「退而不休、獎懲不分、近親繁殖」,要求賀陳旦通盤檢視。(圖片截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IVOD」)

2016/06/06 14: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貴為我國國門,卻在日前因大雷雨導致嚴重淹水近乎癱瘓。桃機前董事長林鵬良與總經理費鴻鈞則成為眾矢之的,也由於兩人與國民黨關係匪淺,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批評,交通部下的國營事業、財團法人、實質控制民營公司,都被國民黨「近親繁殖」所害。

林鵬良因與前交通部長葉匡時關係密切,被稱為是「葉派交通幫」的一員。費鴻鈞則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的堂弟,更有媒體報導,連空軍一號的停機坪都讓給他所創立的華捷商務航空公司。

鄭運鵬在今日質詢時提到,桃機的人禍問題已存在好幾年,尤其在國民黨「交通幫」的主導下,有著「退而不休、獎懲不分、近親繁殖」三大弊病,且不只交通部,許多公務機關都有這樣的問題。鄭也要求交通部長賀陳旦需檢視所屬的17個機構及其子公司之人事命令,賀則允諾在3個月內進行通盤檢討。

相關影音

林鵬良為淹水負責,已向賀陳旦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林鵬良為淹水負責,已向賀陳旦請辭獲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