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7月改選中常委 主委聯誼會會長戰先引爆

民進黨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的選舉,余天也有意參選,但主委似乎傾向讓「有經驗者」擔任較為適當,將等下次聚會時再討論。(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的選舉,余天也有意參選,但主委似乎傾向讓「有經驗者」擔任較為適當,將等下次聚會時再討論。(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6/02 21:4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公布第17屆中執委、中評委選舉公告,將於7月17日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並且選舉出中執委、中評委、中常委。不過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的戰爭卻提前引爆,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都有意願爭取,在周三的主委聚會中,多數人認為「有經驗者」擔任會長會比較好,如此一來等於排除了初次當選主委的余天,對此,余天受訪時表示,還在處理父親喪事,等辦完之後再來研究。

民進黨經歷了2014年的九合一選舉大勝、16年的總統立委選舉後,公職人數激增,連帶影響了全國黨代表人數。民進黨的全國黨代表總數有673席,其中336席是「當然黨代表」,由縣市長、立委、直轄市議員、農田水利會會長等首長和民代擔任;另一半為「票選黨代表」,這次總共選舉出337席。

在7月17日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中,將由這些黨代表選舉出30名中執委、11個中評委,接著由中執委互選出10名中常委。

而由各地方黨部主委組成的主委聯誼會,會長可列席中常會。目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都有意願爭取。本周三(6月1日)各黨部主委宣誓就職後,曾開會討論推舉會長的方式,不過余天因為父親火化未能出席。

顏純左受訪時表示,自己有意願擔任會長,但是本周三的新任主委會議當天,余天因為父親火化,所以未到場,所以雖然大家認為會長應該是有經驗的人來擔任,但還是要等余天參加後再討論。像他自認黨部經營的不錯,不管是市長、議員選舉,得票率都是全國第一名,黨員向心力很強,希望能把這樣的經驗跟其他主委們交流。

黃承國也坦言周三確實討論可讓有經驗者任會長,但因為余天之前曾經在主委的line群組中表明想選會長的意願,因此為避免余天會誤解,決定下次再度召開主委會議時,再討論推舉規則,「聯誼會本來就是聯誼性質,不要還沒聯誼,感情就差了。」以往會長都由推舉產生,從來沒有票選過。

余天受訪時則略帶沙啞的說,周三的主委會議他沒有參加,「我把我爸的事情辦完之後再來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