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稱「中華台北」沒矮化 林火旺:蔡總統很務實

林火旺表示,蔡英文的說法,讓他覺得很務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火旺表示,蔡英文的說法,讓他覺得很務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5/27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再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英語致詞以中華台北自稱,而非台灣,引起社會關注。總統蔡英文則強調,這次在稱謂上沒有被矮化,也沒有受到政治框架限制。對此,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就表示,蔡英文的說法讓他很贊同,「承認政治現實,讓我覺得蔡英文是很務實的人」。

林火旺在《新聞面對面》節目上表示,他當然希望我們出去能夠叫「中華民國」,但是因為做不到,所以覺得中華台北也OK,「今天遇到這個事情,大家才終於了解到台灣要走出去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林火旺接著表示,他最在乎的是,台灣經過這樣的過程,彼此都能夠互相包容,社會就會更壯大,「在某些議題上彼此團結,在某些議題上彼此主張,這樣社會才會更好。」

林火旺也說,所有的政黨存在,都要為人民謀最大的利益,如果哪一個政黨可以讓人民過得更好,讓它執政也沒什麼關係。所以蔡英文最近所做的事情、所講的話,他都還滿喜歡的,「蔡英文的說法我可以接受的原因就在於,可以讓兩岸比較穩定,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台灣有2300萬人民,如果可以讓2300萬人民過得更好,用什麼名稱我覺得不是很重要。承認政治現實,讓我覺得蔡英文是很務實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