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挨批「失職像死人」 林佳龍臉書PO文打氣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為社工打氣。(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為社工打氣。(圖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6/05/25 13:59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段緯宇日前抨擊社工通報不利,「像死人一樣」。言論已引發網友議論,市長林佳龍今天在臉書PO力挺社工,指台中在社工人力不充裕的情況下,推出多項社福措施,社工都全力服務個案,成效獲中央肯定,相當不容易,希望各界理解社工的工作內容,給予鼓勵與肯定。

段緯宇日前在市議會質詢時表示,霧峰有名16歲少年獨居3年,不見社會局安置,痛批社工失職像「死人」。此番言論造成部分網友不滿,要求他向社工道歉。段緯宇昨晚在臉書表示,他接到許多騷擾電話,但這只會加強他整頓社工的決心。

林佳龍今天則在臉書表示,相信每位社工都拿出自己最專業的一面、盡最大的努力,給予案主最即時的協助,針對案件屬性不同,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及協調作為,他們的專業,是改變社會服務個案家庭的重要關鍵,而社工的熱情更是社會的珍寶。

文中指出,台中社福人力並不充裕,平均每位社政人力要服務9889位市民,是台北2.1倍,六都中負荷量最大,在有限的人力下,社工仍全力投入,成果獲得中央高度肯定,今年評定台中市為全國社會福利績效考核第1名。

林佳龍也說,對於議員指教,會針對社工服務進行全面彙整及檢視,他也期許社工不氣餒,持續與個案一起走在光裡面。

另外,社會局對此表示,該局5月13日接獲通報,該名少年的父母離異,因此獨自居住,社工員介入輔導後,發現少年的母親每天都會返家與他見面,但為了讓他有更好的家庭生活,經協商後,少年的母親同意一起居住,該局也協助租賃適當地點,同時將該案列為高風險家庭,持續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