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屬一中是根本原則 國台辦:沒有模糊空間的必答題

國台辦認為蔡英文對兩岸關係採取模糊態度,強調「這是繞不開的必答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國台辦認為蔡英文對兩岸關係採取模糊態度,強調「這是繞不開的必答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5/25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520就職演說中,因沒有對「九二共識」明確表態,事後中國國台辦對此表示,「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在今日重談此事,強調「這是一道繞不開的必答題」。

綜合媒體報導,馬曉光談到,蔡英文對「九二共識」採取模糊態度,也沒有提出實際維護兩岸和平的做法,強調台灣和中國不是國與國的關係,而是同屬一個中國,這涉及到兩岸根本性質的原則問題,是一道「繞不開的必答題」。

馬曉光也對新南向政策表示看法,提到當年前總統李登輝與陳水扁也都想推行類似政策,但這種政治目的大於經濟規律的決策,只會對台灣經濟造成危害。馬曉光認為,如果一個中國原則不能在國際上受到維護,那將會帶來不良影響,更強調台灣如果企圖在國際上主張「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絕對是行不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