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小九、貓纜、大巨蛋... 恐讓馬法院跑不完

馬英九卸下總統職位後,不再享有刑事豁免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卸下總統職位後,不再享有刑事豁免權。(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5/25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先前被告發的24案即將重啟調查,外傳北檢可能最快6月約談他。這24件共涉及8大案,包括馬被告發用特別費認養流浪狗馬小九案、貓纜弊案,兩件均被列為偵字案,其他還有大巨蛋案等6大案列為他字案,這些官司恐讓馬未來頻上法院。

《壹週刊》報導,馬英九2006年被告發,花特別費認養流浪犬馬小九,包括馬小九認養、健檢、驅蟲,甚至住院花費,全由馬英九的市長特支費支出,核銷帳目還註明是「禮品」,被指涉及貪瀆。

報導也提到,貓纜塔柱經費浮報案,則是2009年當時的北市議員徐佳青發現,再由16名學者專家組團調查,懷疑貓纜塔柱基樁與契約不符,足足少了100多公尺。此外,T16和T17塔柱之間,原應設塔柱卻未施作,維護塔柱的1600萬經費也流向不明,後來T16因風災而掏空,竟又編列1.3億元修復,從設計到施工都被認為疑點重重。

大巨蛋案則是8大案中佔最大宗案號的案子,其中有護樹團體和柯市府告發馬英九,也有一些民眾提告,認為馬12年前北市長任內,以248億元取得松菸土地,卻讓遠雄免開發金和營運權利金BOT大巨蛋。此外,議約會議的錄音檔中,當年會議主席、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在討論權利金時提到,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與馬英九達成「零權利金」共識,讓馬英九有圖利遠雄嫌疑。

對於週刊報導,馬辦表示,馬英九一向廉潔、且奉公守法,禁得起司法檢驗,馬對於這些特定人士的指控感到不解且遺憾,相信司法會公正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