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職典禮表演抗爭 社運團體諷:假抗爭遇上真抗爭

圖為表演團體正在為總統就職典禮進行彩排。(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圖為表演團體正在為總統就職典禮進行彩排。(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6/05/18 21:3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就職典禮放入抗爭橋段,許多社運人士在臉書上表達不滿。社民黨發言人嚴婉玲受訪表示,目前媒體報導的畫面,是「表演」抗議的樣子,但到時真正陳抗區抗議的民眾被擋在外面,假抗議的人卻在台上表演,這畫面很荒謬,如果真的要向這些運動致敬,應去檢討,被表演的這幾個事件,是否都已經回應了人民的期待。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也在臉書放上一張抗爭照片說,他今天參與聲援華光社區反迫遷運動,行經總統府時,正好遇到彩排的表演人員,憲兵與維安人員,立即趕了過來對著隊伍高喊:「搞什麼!這裡是誰負責的!」,讓他覺得當假抗爭愈上真抗爭時,十分諷刺。

對此,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活動組組長李厚慶表示,放這些橋段是希望警惕自己,不要辜負人民的託付,不要忘記人民的苦痛。執政者應該時時提醒自己,永遠不能漠視人民的心聲,別讓自己因為漠視人民而成為人民抗議的對象。

李厚慶解釋,表演活動中安排抗爭的場景,是出現在就職慶祝大會中的「民主進行曲」。這段演出當中所要表達的是,我們之所以能從過威權走向民主,都是無數人付出血淚,抗爭得來的成果。

李厚慶表示,這段演出邀請到巴奈、生祥與滅火器三組歌手,演唱多首具有社會意義的歌曲,而抗爭場景,是呼應這些與土地,與社會相關的歌曲,呈現在人們的眼前。

李厚慶說,執政之後,當我們處在維安、警察、公權力的屏扈裡面,不要忘了自己原來站在拒馬的另一邊。他說,民主進行曲,就是要傳達這個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