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就職演說 白宮:不會要求有哪些內容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路透)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路透)

2016/05/18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羅德斯(Ben Rhodes)今天(17日)出席研討會,針對台灣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即將就職,他強調美方不會要求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有哪些內容。

羅德斯今出席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研討會,台灣《中央社》記者提問,台灣再次政黨輪替,也將完成政權移轉,美國對蔡的就職演說有哪些期待與關切?

羅德斯回答表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內容由她自己決定,美國不會要求她應該說哪些內容或回應哪些美方的期待。他同時重申,美國信守「一個中國」政策,也支持兩岸間的良好聯繫。

美國國務卿凱瑞16日曾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通電話,針對中方盼望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凱瑞回應,美國在台灣問題上沒有改變立場,不支持台獨。對此,候任駐日代表謝長廷17日表示,國際上對蔡英文就職演說內容相當關注,涉及兩岸關係的文字需要非常精準、謹慎,字字句句都是政治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