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捷閃電槍決 馬英九兩週前這麼說...

針對鄭捷能否在520前伏法一事,馬英九兩週前表示:「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人命關天,這我們都很清楚。」(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鄭捷能否在520前伏法一事,馬英九兩週前表示:「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人命關天,這我們都很清楚。」(記者張嘉明攝)

2016/05/11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4年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今年4月22日被判死刑定讞。總統馬英九4月25日出席兩公約國家報告發表記者會時,針對處決鄭捷的問題表示,「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這不是拖時間,而是應有的慎重還是要有,人命關天,這點我們非常清楚。」

鄭捷昨晚遭閃電槍決,引發社會大眾議論,臉書粉絲團「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今天分享馬英九4月25日談論鄭捷的新聞,並在引言中表示,「全民都應該建立這個觀念:國民黨的每一句話都要反過來聽,國民黨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傷害台灣。」

馬英九當時說,只有法務部長能夠簽署執行死刑,流程上則是最高法院判處死刑後,還必須將相關卷證送到最高法院檢察署,交由檢察總長審查有沒有非常上訴理由,接著才由法務部長發函給執行機關,監所收到文後在72小時內執行死刑,程序如此,不可能在很短時間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