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洲民感嘆台北人自私 藍議員反批濫用市民的寬容

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今於質詢時砲轟都發局長林洲民,是台北人自私?還是你在濫用台北人的寬容?(記者何世昌翻攝)

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今於質詢時砲轟都發局長林洲民,是台北人自私?還是你在濫用台北人的寬容?(記者何世昌翻攝)

2016/05/10 15:0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4年2萬戶公共住宅,過去1年到各基地辦公聽會,屢遭當地民眾反對。都發局長林洲民5月7日參加座談會時再度感嘆:「台北人其實滿自私的!」,可以容許豪宅、假文創的商業,卻不接受政府蓋的「好宅」。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今於質詢時砲轟,是台北人自私?還是你在濫用台北人的寬容?

林洲民失言隔日,徐弘庭就在臉書專頁痛批,台北市民及文山區民並非反對公宅,而是無法接受,柯市府無視人口成長的外部成本、交通影響,以及粗糙且急就章的政策推動方式,連柯市長都已承認應做好交通再做公宅是對的,「台北人滿自私」此語無疑是林局長用來掩飾自己的失職。

今天是台北市議會工務部門質詢最後1天,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再度針對「台北人滿自私」要求林洲民說明情境脈絡。林洲民回應,「其實這是敘述我心中的感覺,也是在批評我自己,因為我也是台北人。」

對此,徐弘庭舉《莊子・讓王篇》:「不以人之壞自成也,不以人之卑自高也,不以遭時自利也」,勉勵林洲民態度應謙卑,勿還濫用台北人的寬容。徐弘庭也建議,比起優先覓地蓋公宅,首要之舉應為推動「全市都更」,迄今「公辦都更」及「都更中心」的成果近乎零。

林洲民回應,「容我說,讓我們繼續努力地做,現在還不到打分數的階段」,並承諾一週後交出迄今所有的成果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