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艦護漁就是對美宣戰?謝長廷:被斷章取義

對於國民黨立委評擊「軍艦護漁就是對美國宣戰」的發言,謝長廷指被斷章取義,反駁根本沒有說過這段話。

對於國民黨立委評擊「軍艦護漁就是對美國宣戰」的發言,謝長廷指被斷章取義,反駁根本沒有說過這段話。

2016/05/06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沖之鳥礁議題,讓新政府準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看法備受矚目。對於國民黨立委評擊謝長廷的「軍艦護漁就是對美國宣戰」的發言,今早在臉書上指這,完全是斷章取義,只要找出整段談話影像,就可證明根本沒有這段話。

謝長廷在臉書上重申,他對沖之鳥海域爭執,談話的重點有四點。第一、漁民是弱勢族群,保護漁民是政府職責,誰執政都一樣。第二、護漁行動是短期間表示決心,長期還是要透過協商才能解決。第三、能協商解決的,就不必用武力,盼和平護漁,協議解決,否則事情會更複雜,更難解決。第四、軍艦第一線護漁不妥,因為軍艦有不惜打戰的意涵,政治人物也許知分寸,但基層不一定了解,一旦擦槍走火,必然造成許多後遺症。且美日有安保條約,我們也不可能對日本或美國宣戰,所以不必出動軍艦,以海巡艦保護就可以。

謝長廷澄清,所有談話都無「軍艦護漁就是對美國宣戰」文句,對於談話遭到扭曲,深表遺憾。而且謝長廷再度對表示,這次事件人和船均已釋放,接下來就如同船東所講,要用協商保護未來漁民權益才對。

謝長廷說,政治人物有時明知不妥,卻擔心被扭曲為不挺漁民引來抗議,而選擇沉默。為台灣長遠利益想,他是針對過往狀況、比例原則、即將政黨輪替等各方面問題思考之後,才認為軍艦在第一線護魚不妥,如果不扭曲斷章,都可以心平氣和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