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執政後 洪秀柱:台灣將失安全、繁榮與尊嚴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主持中常會,會中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專題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4日主持中常會,會中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專題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2016/05/04 15:0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專題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黨主席洪秀柱在聽完報告後預言,未來的民進黨政府將無法處理兩岸問題,兩岸關係將重回8年前的狀態,經濟關係萎縮、觀光客減少,軍事重回緊張,而且兩岸外交休兵狀態也將結束,台灣8年來的安全、繁榮與尊嚴將付之一炬,因此國民黨將繼續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發揮穩定兩岸關係的功能,避免台灣民眾受到傷害,並加強大陸事務工作,為此將提升「大陸事務部」的位階並加強功能。

洪秀柱還說,更讓人擔心的是,民進黨將繼續在文化認同上製造兩岸對立,從即將就任的文化部、教育部部長發言與表現可知,民進黨未來會繼續推動去中國化、文化台獨政策,到時候不僅兩岸沒有共同政治基礎,而且連文化認同的撕裂也會更嚴重,將使得兩岸關係基礎根本崩解,兩岸變成敵我矛盾對抗,對台灣絕對不利。

洪秀柱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下兩岸成果相當豐碩,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見面,舉辦過四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而且海基、海協兩會舉行11次高層會談,雙方共簽署23項協議,兩岸經貿交流帶來龐大經濟利益,台海也不再出現軍事緊張、烽火外交,並維護台灣安全、繁榮與尊嚴,但民進黨上台後,到底能否維持現狀,外界有相當多的質疑,而且民進黨至今仍不放棄「台獨黨綱」,反對「九二共識」,甚至以虛假的所謂「維持現狀」,迴避其基本立場。

洪秀柱強調,目前兩岸關係並不穩定,國民黨過去所建立的兩岸互信關係,也快要被民進黨消費耗盡,她非常擔憂未來民進黨無法處理兩岸關係,兩岸關係將回到八年前的狀態。

相關影音

國民黨4日中常會,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專題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4日中常會,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專題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