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愛騎車才蓋自行車道?北市工務局長:因應極端氣候

工務局長彭振聲澄清,人行道拓寬工程旨在因應極端氣候,要改採透水磚及透水瀝青、並加設側溝以利排水。(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工務局長彭振聲澄清,人行道拓寬工程旨在因應極端氣候,要改採透水磚及透水瀝青、並加設側溝以利排水。(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03 16:04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工務局今赴市議會進行工作報告。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是「自行車狂」,所以不斷縮小路面,打造自行車道。對此,工務局長彭振聲澄清,人行道拓寬工程旨在因應極端氣候,要改採透水磚及透水瀝青、並加設側溝以利排水;考量一條鞭施工,拓寬後另打造自行車道。

工務局長彭振聲今於市議會工作報告時澄清,開闢自行車道並非主要目的,是為了打造「吸水的韌性城市」;因應極端氣候,工務局將人行道重鋪,並改為透水磚,另原本的透水度較差的AC自行車道鋪面,也改為透水瀝青。至於靠道路的地下外側溝則可提供排水,人行道下方的內側溝則可用作為天空纜線地下化的收納空間。

彭振聲表示,過去的政策論述是以交通局為主,但柯市長認為方向錯誤,未來將以工務局的論述為主。柯市長已任命他擔任PM(專案經理人),並於兩個月內提出完整的政策論述,屆時會再向市長及議會報告。

對此,梁文傑接受工務局的說法,並叮囑彭振聲,應趁早說明施工理由,不要讓外界誤認為是為了闢建自行車道而建。

不過,市議員童仲彥則說,各局處的政策做不好就丟給工務局當PM,像市場改建弄不成,丟給工務局;自行車道弄不好,也丟給工務局,他問彭有無怨言?

彭振聲則幽默回答,現在擔任的PM已經超過兩頁紙,「來這裡就是要盡量服務。」童善意提醒,那你不要過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