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側翼期許小英經濟內閣:堅守「三不一要」

基進側翼批評馬政府讓台灣民眾的實質薪資倒退16年,期許小英經濟內閣「三不一要」。(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側翼批評馬政府讓台灣民眾的實質薪資倒退16年,期許小英經濟內閣「三不一要」。(記者葛祐豪攝)

2016/04/28 14: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是國際工殤日,基進側翼政團前往高雄市勞工公園「工殤紀念碑」獻花紀念,批評馬政府8年治理,讓台灣民眾的實質薪資倒退16年﹔期許準總統蔡英文的新內閣,能堅守青年世代最在意的「三不一要」訴求。

基進側翼主席陳奕齊表示,3年前的今天,正好是前總統陳水扁出席位於勞工公園的全台第一座「工殤紀念碑」落成典禮;但諷刺的是,號稱「拚經濟」的馬英九政權,8年治理,不僅台灣民眾的實質薪資倒退16年,連「血汗過勞」也成為一般受薪階級日常的工作常態。

基進側翼政團認為,面對台灣經濟崩壞,即將上任的準總統蔡英文籌組的內閣以「聚焦經濟」為主,他們要提醒蔡英文的新內閣,堅守青年世代最在意的「三不一要」的四點訴求,避免重蹈馬政權的執政失敗覆轍。

「三不一要」包括:一、不要重蹈馬政府的過勞經濟;二、不要重蹈馬政府的分配不義;三、不要犧牲青年的經濟發展模式;四、要在南部創造優質工作機會。

陳奕齊強調,南北失衡的問題,是過去國民黨威權發展思維下的一種不義,尋求台灣經濟困境出路的同時,更需解決南部工作機會流失的問題,這也是南部青年們期待的一種更為公平的價值體現。

基進側翼發言人顏銘緯說,過去8年,馬政府透過 ECFA、服貿貨貿、自經區,企圖將兩岸經濟一體化,不僅沒有解決經濟困境,反而造成貧富差距擴大、工時居高不下,這些錯誤的經濟政策招致之苦果,更多由青年世代承擔。

顏銘緯強調,台灣年均工時位居世界第4,動輒高出西歐國家6、700小時,若以1天8小時的正常工時計算,相當於1年多出歐洲人70天以上的工作日。而政府的統計更顯示 2010-2014年間過勞案件高達358例,其中還有156人因過勞而死,「相當於三次復興空難的悲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