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美豬這麼多年都挺住了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早出席弘道老人基金會活動,再對美豬議題表態。(記者葉冠妤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早出席弘道老人基金會活動,再對美豬議題表態。(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23 11:1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昨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指出,民進黨政府哪有能耐不開放美豬,行政院長張善政今早出席活動時再度重申立場,表示在沒有進一步科學證據之前就是零檢出,張還說,可以了解即將上任的新政府壓力很大,「當然我們也有壓力,我們也是挺,誰說挺不住,我們這麼多年都挺住了。」

張善政今早再談美豬議題,重申馬政府立場一直都沒有變,再沒有進一步的科學證據之前,瘦肉精是零檢出,且是針對台灣民眾使用豬肉習慣而建立的科學證據,不是copy國外的證據,這是一貫立場,沒有變。

張善政說,據自己了解,歐盟也不接受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如果台灣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家不接受有瘦肉精的豬肉進口,那是我們自己要檢討,但問題是國際上很多主要國家也不接受,所以將來民進黨政府協商時應該是這種論點去爭取,歐盟主要國家都沒有接受,為什麼要台灣接受?不能說台灣經濟力量小或國立比較弱,就壓迫台灣,民眾健康權利是普世價值。

記者進一步詢問,民進黨政府在還沒上談判桌之前就透露開放方向是否不適當?張善政表示,他們可能是在打針,壓力很大我們也了解,馬總統上任以來最近幾年已經挺很久了,當然我們也有壓力,我們也是挺,誰說挺不住,我們這麼多年都挺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