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不到一個月 馬質疑民進黨非核家園目標

任期只剩不到一個月的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特別針對能源問題,強烈質疑民進黨智庫設想要在2025年完全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的可能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任期只剩不到一個月的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特別針對能源問題,強烈質疑民進黨智庫設想要在2025年完全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的可能性。(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22 16: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任期只剩不到一個月的馬英九總統,今天下午接見環保聯盟、原住民守護傳統領域聯盟等國內環保團體代表致詞時,特別表達卸任前夕對於未來最擔心的三個問題,除了兩岸與經濟,就是能源問題,他強烈質疑民進黨智庫設想要在2025年完全達成非核家園目標的可能性。

馬英九指出,他上任後在98年通過「再生能源條例」,這幾年來國內再生能源成長快速,從98年到105年的再生能源裝置容量的增加數,已經比前朝民進黨政府增加2倍,並設定2030年目標可以增加400億度的發電量,但民進黨卻宣稱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就可以達到增加500億度,不但比馬政府提高100億度,還要提前五年達成,「我們非常擔心是否有這個能力達成」。

馬英九表示,根據民進黨智庫由交大光電所教授提出的數字,設想2025年完全達成非核家園目標,再生能源當然會是主力,而且其中的太陽能發電要達到250億度,如果照這樣的水準來看,等於一年要發的電量是現在的16、17倍,「我真得不知道怎麼做得到,如果做不到,會有什麼後果?要好好評估,這種東西不是畫大餅!」

馬英九強調,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告訴他的數據,如果要達到民進黨設定的目標,需要207平方公里的土地,也就是大約4/5個台北市面積,而且是要平地,「我真的不知道這從哪裡來!

此外,馬英九再度強調核能發電的重要性。他指出,根據能源局研究全世界發展以及世界核能協會的統計,現在就連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產油國家,以及積極發展綠能的芬蘭、英國,甚至曾經發生核災的美國、日本、俄羅斯都在發展核能,而目前全世界有440個機組正在運轉,興建中有65個,規劃中173個,停役中的只有337個,從全世界來看,倒不是大家都要發展核能,而是都在走向選擇最適合搭配,不可能只靠某種能源撐下去。

他強調,台灣位於地震區,但地震沒日本多,幾乎未發生過大海嘯,但電網獨立,98%的能源依靠進口,與日本情況幾乎完全一樣,因此在燃煤、石油、天然氣、核能、風力、太陽能等各種選項中,都沒有能力也沒有奢侈到可以放棄任何一個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