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甲動卻缺席11人 林德福:不會處分

國民黨昨日發出甲級動員令,但還是有11位藍委缺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昨日發出甲級動員令,但還是有11位藍委缺席。(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20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昨日在立法院復議,藍綠黨團皆以甲級動員因應,不過國民黨在擁有35席的情況下,卻只開出了24票,有11位藍委缺席。而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也坦承,「甲級動員令」的確通知比較晚,因黨團有疏失,此次不會對未出席立委處分。

根據《聯合報》報導,昨日國民黨立委未全員出席,黨團內傳出「堅持表決」是因黨主席洪秀柱要求,林德福則表示:「主席沒說也一樣會表決」,強調若洪秀柱有要求,一定會遵守。而洪秀柱前日下午致電立院黨團,要求院會不能再棄守,只好在前日傍晚匆促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國民黨立委在昨日進場表決,不過因不少立委都已排定行程,最後僅24名立委出席。就有部分國民黨資深立委及黨團幹部直言,上週集體退席是「抗議」,並非「退席」,黨主席不該不了解「前線狀況」就指揮黨團。

針對黨籍出席狀況不佳,林德福坦言「甲級動員令」的確發的比較晚,讓部分立委反應不及,加上表決程序提前,導致部分立委趕不上出席。林德福也強調,未來將會早點發出動員令,但也會嚴格要求黨籍立委,只要黨團動員,除非生病,否則一定要到場,但此次因黨團疏失,不會對未出席立委做出處分。

林德福坦承,「甲級動員令」的確通知的比較晚,因黨團有疏失,此次不會對未出席立委處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林德福坦承,「甲級動員令」的確通知的比較晚,因黨團有疏失,此次不會對未出席立委處分。(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