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可以到現場抓人」! 黃國昌爆法務部要中國抓台商

立委黃國昌18日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黃國昌18日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9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昨日在立院質詢時因中國強押台灣人一事,繼續與法務部長羅瑩雪槓上。他踢爆今年1月在菲律賓有台商被中國發布紅色通緝,結果台商向駐外單位求援後本來要順利回台,但法務部有人竟打電話給中國公安部,直說「現在我們人要帶回來了,你們可以到現場去抓人」!

黃國昌昨日質詢時指出,在肯亞事件之前,就有發生過台灣陸委會跟外交部駐外人員希望把國民接回來,但法務部卻從中阻撓。他拿出資料表示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在1月宴請台灣警政署、移民署、海巡署跟調查局時,透露法務部曾打過一通「抓人電話」。

原來有位台商被中國以商業詐騙的罪名發布通緝,在菲律賓得到台灣單位協助後於1月14日6時50分搭機返台,不過在6時20分左右,卻有法務部人士打電話給公安部港澳台聯繫窗口,告知「現在我們人要帶回來了,你們可以到現場去抓人」。

而中國公安部在接到電話後相當生氣,認為沒剩多久時間就要起飛了才通知,所以無法派人逮捕台商,對此黃國昌質問羅瑩雪,是否知道菲律賓台商一事。

羅瑩雪則回答不知此事,並說她相信部裡的同仁不會打電話要中國逮人。而法務部副司長戴東麗卻坦言,當時是一直向公安部要求調資料,不過這通抓人電話「應該是我們司裡的同事」。

黃國昌聽到後怒轟「請問是哪位」,戴副司長則稱要回去再做確認。黃國昌見狀把握時間轉換話題,痛批法務部到目前為止,竟然還不知道中國聲稱這位台商所涉入的商業詐欺,當中的具體內容到底是什麼,要求法務部就這些事情再做進一步的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