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捐出1月所得 助熊本賑災

台中市長林佳龍關心熊本地震,將捐出1個月所得賑災。(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關心熊本地震,將捐出1個月所得賑災。(記者張菁雅攝)

2016/04/16 20:0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日本熊本縣14日發生規模6.5地震,今日凌晨又發生規模7.3強震,災情嚴重,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此相當關心,將捐1個月薪水給熊本賑災;此外,經市府了解,曾與台灣學生視訊的台中版「海角七號」主角熊本縣教師高木波惠,目前一切安好,林佳龍也代表高木向她在台灣的學生報平安。

市府表示,熊本縣去年以來多次與台中市政府互動,住在熊本、已逾百歲的教師高木波惠想起過去在台灣教書的學生,於是請女兒代筆寫信給當時的學生,但信件地址是日治時期舊址,與現址不符,所幸在郵差的努力下,信件順利送達學生手中,感人故事也被稱為台中版「海角七號」。市府去年9月也協助高木波惠與學生們透過視訊再次相會,溫馨的情節,讓各界相當感動。

熊本大地震發生後,林佳龍特別請市府人員與高木波惠的兒子高木保明聯絡,獲悉她狀況安好,林佳龍稍微放心,並代她向台灣的學生報平安,請學生們別擔心。

市府也已經致電熊本縣政府表達關懷協助之意,將視需求全力提供協助;林佳龍個人也將捐出一個月薪水賑災。

此外,林佳龍17日將分別飛往南韓、日本,拜會兩國奧會委員會主席,以爭取在台中舉行的2019首屆東亞青運能增列自由車與輕艇兩項目。市府表示,屆時將在日本利用機會就近掌握災後重建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