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回獵人尊嚴!農委會同意開放原民自用獵捕

農委會同意將開放原住民在非營利自用情況下,可獵捕野生動物,包括保育類,但須經過申請。圖為去年原民王光祿打獵遭判刑,民團要求非常上訴和暫緩執行。(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農委會同意將開放原住民在非營利自用情況下,可獵捕野生動物,包括保育類,但須經過申請。圖為去年原民王光祿打獵遭判刑,民團要求非常上訴和暫緩執行。(資料照,記者項程鎮攝)

2016/04/14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找回獵人的尊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14日)審查《野生動物保育法》,農委會回應原民立委提案,同意將開放原住民在非營利自用情況下,可獵捕野生動物,包括保育類,但須經過申請,相關條文將納入保育法。

原民立委孔文吉說表示,近年受野保法、槍砲彈藥管制條例限制,上山打獵的原住民不時被罰款、判刑,10多年來已有230多位民住民被判刑,例如:近期為孝順母親上山打獵的台東原住民王光祿,被判有罪。

立委高金素梅也說,希望能夠找回獵人的尊嚴,不要讓原住民狩獵被污名化,也贊同獵捕要納入生態環保觀念,她認為,可透過獵人證方式管制,違法者可由部落懲治。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也說,原住民打獵本就是生活型態之一,但當初野保法卻規定在傳統文化或祭典時才可打獵,但根據原住民基本法,早允許自用可獵捕,指出野保法應該改法規。

農委會主委陳志清說,同意將「非營利自用」獵捕明文納入法條,但基於生態保護,建議比照現行原民祭儀,須先向主管機關申報,他承諾相關程序會從簡。另外,新修法也會限制獵捕種類及數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