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合意解約 柯P:看起來較容易

北市府擬與遠雄集團合意解約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北市府擬與遠雄集團合意解約大巨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4/14 11: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府擬與遠雄集團合意解約大巨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於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活動受訪說,當然有各種選項,「朝向解約方向進行,我目前看起來是比較容易」、「很多事情也不是一廂情願,雙方大家談在講」。

副市長鄧家基表示市府與遠雄和意解約,但柯文哲說法略顯保守,媒體質疑柯擔心遠雄態度反覆?柯文哲說,常常是這樣嘛!方向是討論的,就這樣走,open your mind,我們(北市府)總是保留各種彈性,不過,大方向是確定的。

柯文哲說,不管怎樣做,公共安全是一個最高的考量,在這條件之下,也許有各種選項,可是這還要考慮財務、法務、工務方面,「還有雙方意願,這就是再講嘛!」

至於遠雄要求北市府以370億元買回大巨蛋,柯文哲說,這金額也不是說一方講,到時候還有憑證,會計系統都可以去查;這東西不會這麼快,看下去就好。

談到未來第三方接手大巨蛋,柯文哲說,這個還言之過早啦!先跟遠雄總是要先談一談,甲乙方問題要先有共識、默契,才能討論第三方問題。

對於市府也與日勝生合意解約南港機廠聯合開發案,柯文哲直說,這跟美河市案完全一模一樣,美河市案留下爛攤子對我們多慘,特別是釋憲案後,不曉得若那些地主提告,要怎麼處理。現在為止仲裁案還在進行,美河市商場移交問題也還沒解決,留下一大堆辦公室,要賣、要租都是一大堆問題,也因為美河市案慘痛經驗,處理南港案會特別小心。柯文哲強調,日勝生索賠的金額,不叫解約金,是日勝生當初投入工程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