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若解約 北市最高要賠償370億元

北市府若要解約大巨蛋,估計最高需付出370億元的賠償金額。(記者徐義平攝)

北市府若要解約大巨蛋,估計最高需付出370億元的賠償金額。(記者徐義平攝)

2016/04/13 18:20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府若要解約大巨蛋,估計最高需付出370億元的賠償金額。遠雄企業團公共事務室經理楊舜欽表示,蓋不蓋都是北市市長柯文哲一句話,既然市長已經決定解約,請依照BOT的合約規範,進行雙方終止契約,並透過鑑價買回機制,將估價金額信託公正第三方,待點交完畢後完成付款,其中鑑價部分還包括造價及停工一切損失。

他指出,自柯市長上任以來,因為政策改變而導致合議解約,尤其是先前對遠雄及遠雄巨蛋公司污衊,即便在契約終止後遠雄仍舊會透過司法途徑要求賠償,

至於,對於巨蛋原址有任何安排續建或是拆除還是蓋溫室,遠雄不會參與,點交後所有廠商包括技術全部退出。

並提醒柯市長若確定已朝終止契約方向進行,那就按照商業慣例盡快信託金額,因為停工至今巨蛋結構包括水浮力等等因素隨時都有公安疑慮,皆因為市府不當停工造成,因此鑑價點交後遠雄不負瑕疵擔保責任。

至於,賠償金額,遠雄不願意正面回應,不過,私下透露工程款將近300億元,加上去年至今的停工損失將近70億元,因此,兩者相加高達370億元,倘若時間拖愈久賠償金額則會愈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