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蹦火仔全數槓龜 朱立倫︰納入賠償要求

朱立倫下午到金山參加祖孫共玩活動時表示,蹦火仔等影響都有納入賠償的要求。(記者林欣漢攝)

朱立倫下午到金山參加祖孫共玩活動時表示,蹦火仔等影響都有納入賠償的要求。(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13 16:55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德翔台北」貨輪擱淺石門外海造成生態浩劫,列為新北市文化資產保存的金山蹦火仔捕魚作業昨晚首度出航,但一個多小時都找不到魚,槓龜打道回府,新北市長朱立倫下午到金山參加祖孫共玩活動時表示,「德翔台北」造成的損失已經由專家、漁會及新北市法律代表為漁民爭取所有權益,包括蹦火仔這些受到的影響,都有納入賠償的要求。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昨晚與四艘蹦火船一同出海,他指出,去年這時節早就捕獲大量的苦蚵魚了,但今年的苦蚵魚群仍停留在外圍海面並未靠岸,昨天四艘蹦火船因為全部槓龜,早早回航,經過「德翔台北」貨輪還是有看到油污,還看到已死亡的大海龜在海上漂流,「真想罵人!」

富吉268號火長簡文隆說,去年一艘蹦火船可以賣到6、700萬元,昨天晚上怎麼繞就是沒魚,一個多小時就返航了。

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長汪昭華表示,魚汛期是否已經來臨目前還不能確定,而即使魚汛期來了,也不是每天晚上都會有魚,正委託海大進行相關損害評估,若確定有造成這樣的損害,市府一定會極力爭取。

關於「德翔台北」擱淺最新處理進度,汪昭華指出,仍每天下午於石門召開應變會議,持續進行岸際及海面油污清除工作,航港局也要求業者需在15日下午以前提出拆船作業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