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台灣人在肯亞遭押送中國 法務部抗議

8台灣人在肯亞遭押送中國,法務部抗議。(圖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8台灣人在肯亞遭押送中國,法務部抗議。(圖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11 11:44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8名台灣人在肯亞涉詐騙遭判無罪,竟遭對岸官員強行遣送到中國,法務部表示,如違法定程序或人權保障,將向中方抗議,法務部指出,這些台灣人是否另在中國或台灣涉嫌詐欺,正瞭解案情中,法務部會在兼顧保障國人權益及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效益,審慎處理。

外交部和陸委會同樣表示嚴正抗議,陸委會已透過法務部、刑事局等窗口,基於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要求對岸儘速把8人接返台灣。

媒體報導,肯亞警方前年11月30日調查首都奈洛比近郊1起華人男性火災致死案,連帶破獲77名華人(其中28名為台灣人)非法入境且未經許可使用無線電設備等涉及電信詐騙案,肯亞法院今年4月5日對第一批37名犯嫌(其中23名為台灣人)宣判無罪,當庭釋放,中國官員不顧肯亞法院禁令,強行施壓將8名台灣人遣送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