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會接受九二共識? 蘇起:不期待他會這樣做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出席座談會,談520後兩岸關係。(記者陳鈺馥攝)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出席座談會,談520後兩岸關係。(記者陳鈺馥攝)

2016/04/07 16:4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參加《波濤滾滾:兩岸談判30年關鍵秘辛》新書座談會,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20就職演說是否影響兩岸關係,他建議紅、藍、綠都須保持溝通,因為蔡自2012年就不承認九二共識,今年當選也更不會接受,並直言「我也不期待他會這樣做!」

「沒有溝通,就沒有後路!」蘇起說,當年提出九二共識是希望兩岸能求同存異,前總統陳水扁上台後,民進黨不接受九二共識,中國接受此主張,九二共識後來變成國共之間的橋樑,現在外界都在關注520就職演說時,蔡英文總統是否會掀底牌。

蘇起表示,如果民進黨和中國都不願讓步,他很擔憂台灣跟中國大陸越來越遠、越來越硬,而蔡英文自從2012年起,就不承認九二共識,今年當選了也更不會接受九二共識,「我也不期待他會這樣做!」

蘇起也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處、中共統計局資料,台灣在2015年與中國各省GDP排名,已落後廣東、江蘇、山東、浙江和河南五個省份,而2008年馬英九總統執政第一年時,台灣已輸給廣東,因為該省是中國最有錢的省份,相當於一個德國,前年輸給浙江,去年輸給河南,蔡英文主席上任後,今年有可能輸給中國8個省,希望蔡領導團隊能想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