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眾運輸使用率新低! 柯P:缺整體規劃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的大眾運輸政策缺乏整合性。(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過去的大眾運輸政策缺乏整合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4/06 1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大眾運輸使用率創下3年新低,不符合預期,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大眾運輸要整體規劃,過去政策缺乏整合性。

根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於103年統計,約42%市民靠汽機車等私人運具代步,6年來汽車增加7萬輛、大眾運輸使用率成長不如預期,且從101年起使用率連3年下降。

柯文哲今(6)日在「鄭南榕與言論自由」學術研討會,接受媒體詢問,大眾運輸使用率創3年新低,與市府要調漲大眾運輸票價是否有關?柯文哲回應,大眾運輸應在「共享、綠能、E化」3個交通政策願景之下做整體規劃,最近有找北市府交通顧問來討論。他檢討到過去政策缺乏整合性,至於要怎麼做,還有待討論。

根據市政府新聞稿,北市的交通政策期望透過推力(汽車格收費、鄰里交通改善、自行車人行道改善)與拉力(捷運票價結構和公車路線整併等方案)雙管齊下,改善大眾運輸環境。

交通部於103年的「民眾日常使用運具狀況調查」結果顯示,臺北市公共運輸使用率僅37%,台北市市府新聞稿則回應,因調查期間(103年10至12月)跨越捷運松山線通車前後,當時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狀況並不穩定,實情仍待觀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