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赴日取經 參訪長照及電動車產業

花媽前往日本參訪Panasonic AGE FREE,體驗專為照護長者設計的設備,希望做為高雄發展長照產業的借鏡。(高市經發局提供)

花媽前往日本參訪Panasonic AGE FREE,體驗專為照護長者設計的設備,希望做為高雄發展長照產業的借鏡。(高市經發局提供)

2016/03/31 17:3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今天率團赴日取經,首日參訪長照及電動車產業。

陳菊在前經濟部部長、高雄市政府顧問何美玥協助安排下,今天率領市府團隊飛往日本岐阜縣,參訪Panasonic AGE FREE,體驗專為照護長者設計的設備,希望做為高雄發展長照產業的借鏡。

陳菊指出,台灣正面臨老人化及少子化的問題,高雄市目前人口約278萬人,65歲以上比例佔13%,約36萬人,如何讓老人家有尊嚴、有品質的過生活,讓老人學習老化的過程,是市府努力的方向,也要讓照顧老人的家庭,能夠有喘息的機會。

陳菊說,爭取長期照護相關產業,也是高雄市未來的目標,今年5月Pannasonic將與台灣受恩公司,設立長期照護的示範點,未來希望Panasonic能到高雄設立研發據點,與高雄業者共同合作開發產品。

陳菊隨後拜會日本保時達株式會社社長廣瀨德藏,該公司成立於1919年,從事汽車用品生產及販售,2008年設立電動車研究中心,2011年在高雄成立台灣保時達公司,切入電動機車開發與應用。

陳菊強調,希望爭取高雄廠商與保時達株式會社合作,建立電動機車的示範及應用系統。近期將以充電電池及電池交換系統為主要合作方向,逐步推動電動機車的發展。

陳菊說,高雄市目前約有120萬輛機車,希望透過電動車導入,能協助降低空氣污染,她希望從旗津地區開始,推動無污染的交通運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