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通過提案 建議馬特赦阿扁

南市議會通過提案,建議馬總統特赦阿扁。(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通過提案,建議馬總統特赦阿扁。(記者蔡文居攝)

2016/03/30 15:1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第2屆第6次臨時會,今天下午通過無黨籍市議員郭秀珠、林阳乙、民進黨市議員吳通龍及陳文賢等4人的提案,建議總統馬英九在卸任前特赦陳水扁前總統。該案附議人不分黨派,包括藍綠議員共30人。

無盟總召郭秀珠等4人提案指出,依國際慣例,對卸任元首或政治領袖涉案,姑不論有無爭議,都以特赦處理。陳前總統已受6年以上等同重刑的執行,現罹重病經核准保外就醫,隨時有生命之危險。

提案指出,去年11月7日,馬總統為了兩岸和解,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新加坡舉行馬習會,基於團結台灣,國家和解,避免內耗,如能經由不同黨派共同提案,籲請馬總統特赦陳前總統,對追求國內朝野和諧有其積極的正面意義。

由於參與連署附議的議員高達30人,包括國民黨市議員張世賢也參與附議,加上提案人共34人,在現有議員席次56席中,已過半數。主席、議長李全教指在過半數議員支持,且為建議案,在現場沒有異議下,敲槌通過該提案。

附議議員包括副議長郭信良、市議員唐碧娥、李文正、呂維胤、陸美祈、林宜瑾、王錦德、曾王雅雲、陳金鐘、陳怡珍、謝財旺、谷暮.哈就、楊中成、林志展、李退之、莊玉珠、陳朝來、林志聰、侯澄財、邱莉莉、郭國文、曾順良、林慶鎮、蔡蘇秋金、陳秋萍、劉正昌、蔡旺詮、郭清華、張世賢、趙昆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