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死刑沒減少重大犯罪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副市長陳景峻29日在市府發表談話,回應內湖女童遇害事件。(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副市長陳景峻29日在市府發表談話,回應內湖女童遇害事件。(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29 09:4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女童斬首案再度引發廢死、反廢死論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表示,看過中正大學今年1月最後一次全台灣大規模統計,百分之80還是反對廢死、贊成執行死刑,死刑牽扯歷史文化,一時間很難改變,因為從漢高祖入關中,與民約法三章殺人者死,是很傳統文化,但作為科學家,研究過全世界數據,死刑沒減少重大犯罪,這非常清楚。

媒體問殺童該不該重刑不得假釋?柯文哲舉例,就好像酒駕,其實台北市很認真抓酒駕,可是代價是每年入監人數28%是酒駕,重要是根本不是發生酒駕,而不是酒駕抓起來防止車禍;同樣道理嚴刑峻法有一時效果,但都殺人了,你再嚴刑峻法,有什麼用?

柯文哲表示,更重要是前面社會安全網,這種隨機殺人都是一種比較...柯接著強調,目前也許還沒有足夠、完整調查這到底怎麼一回事,雖然大部分是藥癮、酒癮甚至人格違常者,重點應是社會以愛的關懷,讓這些人不會成為社會危害,而不是等這些人殺人後,再來嚴格處罰,這不是好方法。

柯文哲提到,死刑是很傳統文化,但是作為科學家,研究過全世界數據,死刑沒有減少重大犯罪,這非常清楚,他知道這議題會繼續燃燒,但這問題沒有辦法解決社會暴力事件,不是等他殺了以後再處罰他,而是怎麼防止他殺,這是要想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