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沒有喪失民進黨立場」 蘇起為洪奇昌抱屈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圖),為洪奇昌抱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圖),為洪奇昌抱屈。(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21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前海基會董事長、新潮流元老洪奇昌因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走太近,以及兩岸論述的立場等因素,遭到新潮流除名。對此,蘇起表示十分意外,並為洪奇昌抱屈,認為洪奇昌沒有喪失民進黨立場,對此感到遺憾。

蘇起:洪奇昌沒有喪失民進黨立場

根據《中央社》報導,蘇起透露,洪奇昌之前都沒和他提及被新潮流除名一事,聽到後是「晴天霹靂」,有致電洪奇昌表達慰問,對此感到很遺憾也很意外。蘇起提到,洪奇昌在中國時,有向對岸解釋民進黨立場的困難,認為洪奇昌並沒有喪失民進黨的立場。

蘇起表示,他在4年前邀請洪奇昌到台北論壇當董事,而台北論壇共有15名董事,像是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是捐款人,沒有捐款的有前國防部長湯曜明、天下文化出版公司創辦人高希均、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前外交部長程建人等人。

另外,蘇起說他前2年有辦過兩岸高階研習班及經濟高階研習班,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姚文智、趙天麟、陳明文、吳宜臻及台南市議員李退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都有參與,並請來前國安局長蔡得勝和張忠謀上課。蘇起提到,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有報名,但他來的次數比較少。

蘇起透露,在兩岸高階研習班結業後,原本還要到中國訪問,可是因為太陽花學運,導致立委沒去,不過其他人還是按原定行程前往。蘇起強調,在520後,台北論壇還是會繼續辦,歡迎綠營人士也能繼續與會。

證實遭新系除名 洪奇昌:還是兄弟、朋友

洪奇昌下午證實遭新系除名一事,認為新潮流有政治考量,他不好多說什麼,表示新潮流重組會有新人進來,不希望造成新潮流的困擾,但他強調,大家還是兄弟、朋友,只是「不是自家人」。

另外,前新潮流系改組的「台灣新社會智庫」今晚也發出聲明,指出洪奇昌近年來與智庫運作疏離,甚少參與智庫活動,決定不再邀請洪奇昌擔任智庫會員,並沒有媒體報導所謂除名或各種揣測原因。

有媒體報導,前海基會董事長、新潮流元老洪奇昌因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走太近,以及兩岸論述的立場等因素,遭到新潮流除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有媒體報導,前海基會董事長、新潮流元老洪奇昌因和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走太近,以及兩岸論述的立場等因素,遭到新潮流除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