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共仔暗殺阿扁總統啦!」這句話讓王炳忠首次上街頭…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表示,兩次的319都改變了台灣命運,也改變了他的人生。(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表示,兩次的319都改變了台灣命運,也改變了他的人生。(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2016/03/19 2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3月19日,12年前的今天台灣發生了「兩顆子彈」事件,在2年前的今天「太陽花學運」的學生為了反服貿攻佔立法院,兩起重大事件都為台灣政治帶來了新局面。新黨青年軍王炳忠就表示,兩次的319,都改變了台灣命運,也改變了他的人生。但其實「太陽花學運」的學生是在3月18日晚間就佔領了立院,並非王炳忠所說的319。

王炳忠在臉書寫到,2004年的3月19日他還在建中讀高二,當時他聽到班上同學大喊「阿共仔暗殺阿扁總統啦!」晚上又接到姑姑打電話說隔天不用選了,南部全都翻盤。王炳忠表示,為了追求真相,他第一次走上街頭,第一次在群眾運動中演講。

王炳忠表示,2014年的3月19日,一群學生因為「反服貿」而占領了立法院,讓台灣歷史再度遭到改寫。他因為上街要求與學生公開辯論,得到媒體高度關注,也得到廣大網友的抬愛。他最後寫到,「兩次的319,都改變了台灣命運,也改變了我的人生。」

雖然王炳忠表示,在2014年的3月19日,一群學生為反服貿而占領了立法院,然而「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其實是在3月18日晚間,突破警方封鎖線並佔領立法院,故學運又被稱為「318學運」。

319這個日子,歷史上兩次都對台灣政治有重大影響。兩次的319,也都使我的人生發生重大轉折。2004年的319,正值總統大選前一天,我在建中讀高二。當天中午,我和同學一起吃飯,正看到電視新聞播到洪秀柱出來呼籲,大家要慎防民進黨最後關頭使...

王炳忠貼上了 2016年3月19日

王炳忠表示在12年前的3月19日他聽到班上同學大喊「阿共仔暗殺阿扁總統啦!」(圖片擷取自王炳忠臉書)

王炳忠表示在12年前的3月19日他聽到班上同學大喊「阿共仔暗殺阿扁總統啦!」(圖片擷取自王炳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