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監督條例名稱擬用兩岸 獨派林一方要絕食抗議

民進黨監督條例名稱用兩岸,獨派林一方準備要絕食抗議。(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民進黨監督條例名稱用兩岸,獨派林一方準備要絕食抗議。(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6/03/15 12: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的草案名稱要捨棄兩國論精神,回歸憲政體制,獨派人士、竹南咖啡創辦人林一方今天發表聲明,宣布明天週三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絕食抗議捍衛台灣主權態度曖昧,擬沿用「兩岸」名稱,他要求民進黨立委,在未來立院將草案排入審查前懸崖勒馬,將草案名稱全數修正,制定一體適用的「國際協商監督條例」。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表明黨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要回到「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上,法案名稱一定和過去所提「台灣與中國締約處理條例草案」不一樣,引發獨派包括台灣國家聯盟總召吳樹民、副總召魏瑞明等人表明堅決反對民進黨要沿用「兩岸」名稱。

林一方表示,318反黑箱服貿佔領立法院即將屆滿兩年,當年他有幸參與行動,為馬英九的出賣國家行為踩下緊急煞車,要求制定公開透明的協商監督機制。當時民進黨承諾監督條例立法。而今民進黨的草案,卻主張根據那部令人厭惡的憲法「一國兩區」的精神,沿用「兩岸」協商監督條例的名稱。為此他將於3月16日中午12時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展開絕食,抗議民進黨捍衛台灣主權的曖昧態度。

林一方指出,當2016年民進黨再度取得政權之際,應思勇於引領國家大步向前,不可單為順遂執政與虎謀皮,甘用一國兩區的憲法主張,棄守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的理想,喪辱尊嚴的採用「兩岸」協商監督機制這樣的名稱,此舉將為國內法律定下難以解脫的框架,為台灣前途自決套上枷瑣。

「絕食是犧牲自我的本能需求,表達對追求獨立意志信仰的虔敬,是可忍、熟不可忍。我是台灣人,寧死不屈!」林一方說,因此他明天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開始進行絕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