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無錄影說法反覆 國防部:大家對「全程」定義不同

羅紹和表示,當下應是「過程」而非「全程」錄影,因定義有落差才會造成誤會。(記者張嘉明攝)

羅紹和表示,當下應是「過程」而非「全程」錄影,因定義有落差才會造成誤會。(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08 1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憲兵強搜民宅風波仍持續延燒,國防部雖然在昨日早上便召開記者會說明狀況,但仍無法平息外界的批評與質疑,國防部長高廣圻等人在下午前往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備詢時,也遭到朝野立委輪番砲轟,甚至得知應全程錄影的情況下,最關鍵的「簽署自願同意書」剛好沒錄。而國防部今日的解釋則是,「彼此對『全程』的定義有所不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日在質詢憲兵指揮部少將指揮官許昌,問到有無全程錄影的問題時,許昌提到過程中有正式錄影,但在當事人魏男上車後,因沒有偵訊便無錄影。而在返回魏男家中,要他簽下自願搜索同意書時,竟也沒有錄影錄音,讓羅致政痛批,最重要的簽署過程竟然沒有錄影錄音,這樣要怎麼知到當事人是否有無受到強迫、威脅?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則在今日的記者會中解釋,國防部在6日的新聞稿提到是「過程」錄影而非全程,認為內部對「全程」的定義有所不同,才會引發外界質疑,還強調會要求相關人員往後發言時,對說法和定義要非常清楚。而錄影內容因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對此不願多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