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也曾查黨產 郁慕明:基於立委問政專業

新黨主席郁慕明,被指出1995年也曾查黨產。郁慕明澄清表示自己是基於立委專業,有理有據,經得起檢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新黨主席郁慕明,被指出1995年也曾查黨產。郁慕明澄清表示自己是基於立委專業,有理有據,經得起檢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3/07 22:41

首次上稿 2016-03-07 22:41:36
更新時間 2016-03-08 17:0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黨產問題持續發酵。針對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提及,早在1995年,時任立委的郁慕明就曾質疑國民黨在東京買的大樓有問題,新黨主席郁慕明今(7)日在臉書PO文澄清,表示自己是基於立委專業,有理有據,經得起檢驗。

新黨主席郁慕明日前曾發表言論,嗆綠營如果要查黨產「先把黃金、國寶都還給中國。」引起軒然大波。楊偉中卻指出,1995年時任立委的郁慕明,就曾針對國民黨在東京買進大樓,設立台灣貿易中心一事,進行質詢。郁當時更曾表示,「大家應去了解國民黨在各地的黨產問題,因為其中不乏利益輸送、黑箱作業、政商掛勾等情事」

對此郁慕明澄清,1995年時的國民黨主席為李登輝,當時李大權獨攬,窮盡各種黑箱手法操作黨產,他才會基於立委權責,於立法院提出正式質詢。他強調,他針對的是國貿局究竟有沒有補助國民黨建設大樓。文末他則表示,這則案例示範了立委該有的問政專業,舉出具體的問題,「而非像現在一堆立委只會含血噴人。」

新黨今日也發出聲明,再度強調郁慕明當年是以新黨立委的身分理性問政,針對國貿局是否補助國民黨在日本新購大樓設立台貿中心一事提出質詢,此事乃是具體案例,經國貿局回函表示合乎補助規定,並經民進黨八年執政確認沒有問題。郁慕明表示,這個案例更證明他在探討國民黨產的問題上,比綠營公正客觀,此案例也與今天綠營以所謂「轉型正義」之名清算鬥爭截然不同。因此認為楊偉中先生在臉書上說,「贊同郁慕明委員當年的精神」,應是對郁主席肯定而非「打臉」。

人在做,天在看!我常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們的一言一行,很可能多少年後,也會被後人引用,並予以公評!最近有人就翻出我21年前擔任立委時接受記者訪問的發言,想藉此斷章取義,指我也認同清算國民黨產,並配合政論節目特別討論,要修理我今非昔比。...

郁慕明貼上了 2016年3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