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長自提「封口費」 蔡適應:我從頭到尾沒講哦!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今日於立法院質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今日於立法院質詢。(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3/07 2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今日下午針對這次憲兵搜索民宅事件作質詢,對於頒發「獎金」15000一事頻頻詢問,國防部長答詢時竟脫口說這絕對並非封口費,讓蔡適應氣的說我從頭到尾都沒提封口費,這是你自己講的。

蔡適應一開始先詢問公文接收的日期,發現憲兵方面一直到政治作戰局保防處,三張公文竟跑了兩個禮拜之久,又詢問保防處從接收公文的3月3日起,到今日3月7日都在做甚麼?對此保防處則回應要做機密文件的審核。蔡適應追問機密審核的會議甚麼時候會開,保防處則回答「今天會開」;蔡適應又詢問,確定魏民的文件並非機密後,回覆憲兵司令部的公文簽奉了沒有,保防處同樣回答「今天可以完成。」

蔡適應隨後舉外交部為例,稱外交部也有一份相關文件釣魚台的文件被上網拍賣,但是外交部很清楚的知道那份文件已過時效期限,並不需要去追查回來,並質疑為什麼國防部與外交部的法律素養為什麼差這麼多。

蔡適應隨後質疑,既然保防處直至今日公文仍未回呈給憲兵司令部,為什麼會有在3月1日頒發獎金給魏民的決定,對此保防處則回答「跟魏民接洽只是為了希望他提供我們資料的來源及流向」,並稱這個決定是保防官的決定;蔡適應則怒斥為什麼沒有收到公文就決定再去接洽魏民並給予獎金。

蔡適應隨後提出疑問,因政治作戰局宣稱給予獎金是依《陸海空軍獎勵條例》第12條第10項,而這條法令的內容竟為「盡力於有關軍事工作,成績優異者。」蔡適應除了質疑國防部頒發獎金的標準,也質疑國防部長高廣圻究竟有沒有依法令核定,想不到高廣圻竟回答「我們發獎金的目的是獎勵,並非為了封口」讓蔡適應啼笑皆非的說「我沒有說甚麼封口,這是你自己講的喔」。

國防部長的回答讓蔡適應啼笑皆非。(圖片擷取自沃草國會直播)

國防部長的回答讓蔡適應啼笑皆非。(圖片擷取自沃草國會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