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標購白色恐怖文獻 憲兵隊竟登門搜索

憲兵隊開具的扣押文件證明書。(翻攝自批踢踢討論區)。

憲兵隊開具的扣押文件證明書。(翻攝自批踢踢討論區)。

2016/03/06 11:3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上網標購白色恐怖時期文獻,竟遭到憲兵隊登門搜索!

一位魏姓網友昨天於網路批踢踢討論區上發文,指他爸爸收藏有幾份白色恐怖時期的文獻,日前有自稱要向他爸爸購買普洱茶的買家出現,雙方在2月19日約在外見面後,竟遭到對方強行押回家中搜索,並且帶走相關文獻,對方表明是憲兵隊人員。

這位網友表示,憲兵隊一位盛姓人士還開具了台北憲兵隊名義的扣押物品收據單,上頭載明為偵辦「贓物罪、妨礙祕密」案件,依法進行扣押。

網友說,他爸爸在訊後平安返家,但憲兵隊人員事後卻又約他爸爸在外見面,希望簽署切結書,不要對外聲張此事,還想以1萬5千元意圖和解,但遭到他們拒絕接受。

網友昨天將這段不可思議的過程發文上傳到批踢踢討論區後,至今天上午引發大批網友的熱烈討論,依據網友上傳發文及照片示,這些白色恐怖時期文獻,是在去年9月上網競標後購得。

許多網友氣憤地說,這是新的白色恐怖嗎!上網買到過去的文獻,竟被憲兵登門搜索,這真是太離譜了!

還有網友說,憲兵竟然是用釣魚的方式,佯稱是買普洱茶,實際是要帶人回隊偵訊,沒有想到在政權輪替多次的今日,竟然還有這種破壞人權、非法搜索的手法。

憲兵官員︰並非非法搜索

憲兵指揮部中午表示,台北憲兵隊於民國105年2月19日調查「民人於網路涉嫌販賣民國50、60年代的文件案」,因當事人涉嫌贓物、妨害秘密罪嫌,且魏姓民人坦承持有並販賣該文件,經魏員簽具「自願受搜索同意書」後,即由專人陪同魏員返家,並由魏員自行取證,過程中同時進行錄影蒐證,憲兵隊人員並無進行搜索之動作,魏小姐的指控絕非事實。

憲兵官員指出,憲兵具有司法警察身份,依法對案件進行處理,並非非法搜索;憲兵隊隨後將魏先生帶回台北憲兵隊偵訊,到當晚9時40分左右就請回,同時發出扣押文件證明書。

對於網友提及的1萬5千元,並要求簽下切結書一事,憲兵官員說,他不清楚,應不至於有這種事發生。(12︰31更新)

憲兵隊人員約網友爸爸在外見面的畫面(翻攝自批踢踢討論區)。

憲兵隊人員約網友爸爸在外見面的畫面(翻攝自批踢踢討論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