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新農業政策 楊儒門:先解決農民信任及行銷問題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前右二)提出農業新政策。(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前右二)提出農業新政策。(資料照,記者余雪蘭攝)

2016/03/02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提出新農業政策,期待讓農業變成真正賺錢的事業,但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卻指出,這5項政策在執行面都有困難,最大的困難「農民信任」、「行銷」,唯有解決這二大困難,才可望落實。

《自由時報》報導,蔡英文新農業政策,提出五項具體措施,包括成立設置「農地銀行」、「農業勞務公司」、「農產品出口管理公司」,及改善農業高等教育等,盼建立農業新典範,讓農業成為真正賺錢的一門事業。

對於小英新政,《中國時報》報導楊儒門看法指出,台灣農產品最大的問題在於行銷,而政府需要先解決認證制,獲得消費者的肯定,才有機會後續的農產業外銷;至於農業勞務問題,應先行透過政策誘引年輕人返鄉務農,達不到這目標,再考慮農務勞務公司或引進農務外勞等,不宜本末倒置。

而農地銀行已經推廣多年,但效果顯然不彰,楊儒門認為,最重要的問題則是農民普遍還存在對「三七五減租」、「耕者有其田」的陰影,無法完全相信政府,若要實現農地銀行政策,取得農民充分信任將是最重要的基礎工程。

楊儒門(圖)對小英農業新政策表達看法。(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楊儒門(圖)對小英農業新政策表達看法。(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