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父遺像廢不廢?馬英九上班前必向國父敬禮

總統馬英九自爆每天入府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國父銅像敬禮。(圖擷自馬英九臉書)

總統馬英九自爆每天入府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國父銅像敬禮。(圖擷自馬英九臉書)

2016/02/29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出廢除國父遺像等修法,引起朝野熱烈討論,雖然最後被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未交付審查。但近來也常有抗議民眾對蔣介石、孫中山銅像噴漆或惡搞,以示抗議威權與偶像崇拜。不過,總統馬英九每天進入總統府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向中山廳的國父銅像敬禮,當作一天的開始。

據《中央社》報導,近期轉型正義議題的討論備受矚目,也有立委提出廢除國父遺像等修法,但馬英九每天入府上班時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先向中山廳的國父銅像行禮,並回想國父一生志業。

總統府內的這座國父銅像,馬英九35年前在總統府工作時就知道了,結果2008年就任總統後,卻發現國父銅像不見了,只剩下盆栽;原來是前總統陳水扁將銅像移到三峽倉庫存放,最後馬英九又將銅像請回總統府,並說「辦完此事,我心方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