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外長提及我國憲法 馬:有助兩岸和平發展

針對中國外長王毅日前在美國公開演說提及我國憲法,馬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憲法存在事實的認知,如果中國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有利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針對中國外長王毅日前在美國公開演說提及我國憲法,馬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憲法存在事實的認知,如果中國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有利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6/02/27 15:4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外長王毅日前在美國公開演說提及我國憲法,總統府今天下午回應,總統馬英九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憲法存在事實的認知,如果中國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有利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值得期待。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民國80年政府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不再視對岸當局為叛亂集團,同時國民大會修憲新訂「憲法增修條文」,在政治上定位兩岸為對等政治實體,在法律上將中華民國分為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據此民國81年政府制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務實推動大陸政策,開展兩岸關係發展。

陳以信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的定位而來,去年11月「馬習會」中,馬英九便曾當面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我方表述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的」,過去幾年中,馬英九也曾多次強調這項說法,尤其馬英九以台灣領導人身分,在中國領導人面前直言中華民國憲法,這在兩岸關係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具有重要意義。

陳以信表示,馬政府過去8年來,在兩岸關係上獲致空前和平繁榮的現狀,全是依靠中華民國憲法以及以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來,任何一位中華民國總統,都應該用心珍惜,努力維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