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慈庸新手問政 這3個議題她最重視

洪慈庸如願進入衛環委員會,在臉書上宣布她將著重在空汙、食安、勞動的議題。(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洪慈庸如願進入衛環委員會,在臉書上宣布她將著重在空汙、食安、勞動的議題。(資料照,記者歐素美攝)

2016/02/26 1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抽到衛環委員會,算是如願進入第一志願。洪慈庸今天在臉書上宣布,未來她將著重在空汙、食安、勞動的議題。

在空汙議題上,洪慈庸將要求中彰投地區盡速納入空汙總量管制區,以及西半部地區納入三級的空氣品質防制區,並削減污染物排放量。洪慈庸指過去一年,環保署都未針對空氣汙染有積極措施,她將緊盯著環保署,來改善空氣品質的問題。

在食安議題上,將針對食品安全的法規制度上的漏洞,提出了加工食品建立「食品身分標準」、訂定「不宜供人食用」的「食品管制依據」等方向,透過制度面的修法,從根本解決食品安全的問題。

最後在勞工議題上,將鎖定基本工資、警消組公會、高教兼任講師權益與學生擔任助理等近年具爭議的勞工權利議題,以及勞基法只徒具形式,卻未見有效糾正與開罰,都將是洪慈庸接下關注的重點。另針對勞基法「刪除7天國定假日」,也公開表示絕對支持工會與勞團的主張,要求還給勞工7天的假期!

洪慈庸說面對這些議題,她下週就會開始拜會勞工團體、環保團體,將請益勞動法令、環保法規的修正意見。

【社福衛環委員會:我的問政重點與方向】每天,我們都要呼吸空氣,我們都要食用大量的食品,我們都要透過勞動,換取每日的生活所需。針對日益嚴重的空氣汙染議題,我要再次強調,第一,中彰投地區一定要盡速納入空汙總量管制區,在各類的空氣污染總量...

洪慈庸貼上了 2016年2月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