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轉型正義 楊偉中指國民黨應捐兩種「黨產」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認為,面對轉型正義,國民黨應捐出兩種「黨產」。(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認為,面對轉型正義,國民黨應捐出兩種「黨產」。(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2/26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選後國民黨在總統與國會兩政權都遭到政黨輪替,外界認為此刻正是推動轉型正義的最好時間。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在臉書上舉出,面對外界轉型正義的聲音,國民黨應該捐出財產與歷史檔案的兩種「黨產」,才能落實轉型正義,擺脫歷史包袱,成為全新的國民黨。

楊偉中在認為國民黨目前的作法,是一條「長痛」的路,一方面實質拖延、抵抗,一方面藉著個別綠營人士在議題設定上的失誤,將轉型正義扭曲成「轉型仇恨」,以凝聚深藍鐵票、挑動藍綠對立。但楊偉中認為這條路將是「此路不通」,更會導致國民黨的徹底敗亡。

楊偉中認為國民黨還有另一條「短痛」之路。首先國民黨應捐出所有不當黨產,在處理黨工權益後,全部專款用於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落實受害者賠償,推動威權時期迫害人權的事件的清查、記錄、保存與研究,以及人權與轉型正義理念之推廣和教育。

其次該做的是另一個「黨產」,楊偉中認為國民黨應捐出完整檔案,追求歷史真相。楊偉中指國民黨保存有大批威權時期歷史檔案,卻隨時面臨損壞、銷毀、湮沒的危險。這些另種形式的「黨產」,絕對需要妥善保存、清查整理、完整公開,讓歷史真相能夠更清楚的呈現。他認為國民黨應該儘速捐出,交由專業機構承接處理。

這條「短痛」之路,楊偉中認為,雖然非常痛苦,但絕對是一條「康莊大道」。徹底擺脫歷史包袱,積極融入民間社會,才能夠脫胎換骨,成為全新的國民黨。楊偉中強調,國民黨應該做出最符合國民利益、最睿智的選擇。

【捐出兩種「黨產」,落實轉型正義】國會政黨輪替之後,「轉型正義」已是國民黨無從迴避的課題。國民黨可以選擇目前的作法,一方面實質拖延、抵抗,一方面藉著個別綠營人士在議題設定上的失誤,將轉型正義扭曲成「轉型仇恨」,凝聚深藍鐵票、挑動藍綠...

楊偉中貼上了 2016年2月25日

楊偉中臉書全文。(圖擷自楊偉中臉書)

楊偉中臉書全文。(圖擷自楊偉中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