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時力喊話 管碧玲:非本委員會也能促進改革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以自身經驗表示,她過去促成多次改革,都不是在本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以自身經驗表示,她過去促成多次改革,都不是在本委員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2/25 18:19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連日來為了無法換得交通、內政委員會席次,多次砲轟民進黨團。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以自身經驗表示,她過去促成多次改革,都不是在本委員會;大家同樣都來自學界,方法論的訓練有助於深入跨領域的議題,這樣的問政力道絕非委員會所能拘束。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早與來訪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交換意見時抱怨,有民進立委私下表達想換委員會,卻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所壟斷。

不過柯建銘隨後透過新聞稿反駁,這完全是不實指控,沒有任何民進黨立委表達想與時代力量交換委員會的意願,他不可能壟斷此一資訊,請徐直接公布姓名。柯痛斥,徐信口開河的不實指控令人遺憾,對其所為的人身攻擊更是不道德。

管碧玲也在臉書發文相勸。她指出,自己當年刪除年終慰問金的時候,是在「交通委員會」,而非此案所屬的「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最後成功了。在修「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讓交通罰單逾期加倍罰,改革回歸滯納金制度時,當時她還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而非「交通委員會」。她自已非常習慣以「非本委員會委員」的身分推動改革,所以深深感到「換委員會」的議題,實在是「打歪了」。

她強調,「一定要進本委員會才能改革」是假命題,也讓兩個被點名的委員會成員被打成不願成人之美者,對他們非常不公平。況且,要換也要平等溝通,而非指定項目。

管碧玲表示,不管是黃國昌還是徐永明,大家都來自學界,「方法論」的訓練有助於深入跨領域的議題,這樣的優勢以及問政的力道,絕非委員會所能拘束。她勉勵兩人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