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間合作示範 社民黨拜會蔡其昌

社民黨今天拜會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記者蘇芳禾攝)

社民黨今天拜會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記者蘇芳禾攝)

2016/02/22 16:2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社會民主黨今天拜會民進黨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推廣社民黨理念,蔡其昌表示,雙方在國會改革上的主張接近,方向都是公開透明,只有在細節上有不同政黨的做法。包括公民記者採訪、朝野協商更透明、立委被監督等等。社民黨發言人苗博雅表示,今天是政黨間合作的好示範,希望我們的政策主張能成為法律,社民黨會提供政策主張給有席次的政黨,之後還會拜訪時代力量等政黨。

蔡其昌說,目前認定必須是「公司型態」的媒體,本週四立法院邀集公民記者、朝野政黨來座談,會整合出最大公約數。日前只有把立法院幾個委員會會議室空間上做了解。

至於日前有媒體報導,立法院可能會把委員會之間的茶水間隔間改成透明壓克力板,茶水間改為可容納70人左右的旁聽席。以及公民記者若無公司,須提交未來半年或一年的採訪計劃等可能做法。蔡其昌說,從沒聽過這種說法,不知道是誰講的,只在媒體上看到。

蔡其昌說,國會改革部分可分三階段,不需修法者,如朝野協商在網路上播出、過去協商時轉播頻道只有的藍畫面、黑畫面的狀況可以先解決;第二階段則是需要修法的項目;第三階段則是涉及到憲法的規定,例如民進黨團希望能讓調查權回到立法院,這涉及到監察院存廢問題,就需要修憲。

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補充,會談中也提到助理的工作權益保障,也許可以考慮提出國會助理法,讓助理能專業化,勞動權也被保障。此外,社民黨也關注國會多元化、政黨補助降低的問題。

相關影音

蔡其昌與社民黨代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蘇芳禾攝)

蔡其昌與社民黨代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