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3參選人 為了這題目擦出火花

草協等團體今舉行「黨主席,給問嗎?」活動,邀請國民黨黨主要參選人李新(左起)、黃敏惠、陳學聖出席說明理念,並回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草協等團體今舉行「黨主席,給問嗎?」活動,邀請國民黨黨主要參選人李新(左起)、黃敏惠、陳學聖出席說明理念,並回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0 11: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在今天上午一場由黨內青年團體舉辦的「黨主席,給問嗎?」活動中,3位國民黨主席補選參選人黃敏惠、李新、陳學聖在「中華民國是台灣」或「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認知上,首度出現火花,李新劈頭就質疑主辦單位提這個問題是「笨蛋」,強調當然是「中華民國在台灣」,但黃敏惠立場明顯不同,她主張「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認同以台灣為主的中華民國」。

陳學聖則表示,民進黨對兩岸關係處理選前選後不一致,國民黨不能如此,過去國民黨簽署許多兩岸協議,台灣人民卻不感恩,對國民黨很不公平,但他也強調,過去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上強調「存同」,接下來應該改為強調「求異」與台灣主體價值,唯有朝永續台灣發展,才能真正本土化。

雖然黃敏惠表示,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共識,並指所謂本土、非本土說法,是不道德的議題操作,只要心懷台灣,就是一家人,但她也強調,「中華民國就是台澎金馬」,「認同以台灣為主的中華民國」。

對於台灣年輕世代出現「天然台獨」現象,黃敏惠提出另一個思維,「只要認同以台灣為主的中華民國,這叫『華獨』。」

李新表示,所謂「中華民國是台灣」的說法,這叫「數典忘祖」,他主張「中華民國在台灣」,力主「四個必須、一個堅持」,也就是兩岸和平必須堅持、兩岸矛盾必須解決、中華民國尊嚴必須捍衛、中華民國的存在必須延續,以及「九二共識」堅持各表。

他強調,北京要「一中」,國民黨應堅持「各表」,國民黨被「周子瑜事件」搞垮,證明國民黨在「各表」的堅持上不足,才會產生這個後遺症。

李新還說,洪秀柱去年因為提出「一中同表」,造成國民黨路線矛盾,洪秀柱至今沒把話說清楚,他期待洪能把話說清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