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初登板槓陳雄文 黃國昌事後這麼說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首度質詢就與勞動部長陳雄文互槓。(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首度質詢就與勞動部長陳雄文互槓。(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19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國會今天開議,新任立委初登板質詢引發外界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首度站上質詢台,質詢30分鐘火力全開,甚至讓勞動部長陳雄文一度不滿,回嗆黃國昌「你只是會讀法律文字的人而已嗎?」黃在質詢後受訪表示,「他(陳雄文)可能覺得有一點難堪」。

黃國昌今天首度以立委身份站上質詢台,分別針對核廢料存放以及無薪假等議題質詢,黃國昌在質詢勞動部長陳雄文時,質疑2009年《就保法》修正通過後,處理無薪假的「僱用安定措施」成效如何?陳雄文回應指出,該法是訂定精神,措施上若因不景氣而有無薪假,會有勞工輔導措施,失業也會有津貼補助。

準備充足的黃國昌則馬上回他「你再回去查一下資料!僱用安定措施沒有實施!」批評道,「我很驚訝,一個勞動部長,連安定措施到現在沒施行都不知道?」

黃國昌的質詢內容被網友稱讚「犀利」、「戰神」、「火力全開」等。質詢結束後,黃國昌受訪時指出,他並非要讓陳雄文難堪,只是希望能點出問題,盼結束無薪假這種夢魘,而針對陳雄文當時有點動怒嗆他「你只是會讀法律文字的人而已嗎?」黃國昌則認為,「他可能覺得有一點難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