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神質詢犀利 陳雄文回嗆:你只會讀法律文字?

黃國昌首度質詢,台風穩健。(記者劉信德攝)

黃國昌首度質詢,台風穩健。(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19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國會開議首日,時代力量新科立委黃國昌表現備受關注。首次質詢便展現出犀利風格,甚至讓勞動部長陳雄文一度不滿,回嗆黃國昌「你只是會讀法律文字的人而已嗎?」

黃國昌今日分別針對核廢料存放以及無薪假問題質詢,雖然黃國昌一開始先和行政院長張善政示好,因兩人都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黃國昌也稱呼張善政為「學長」。但在質詢進行時,黃國昌屢屢引用法律條文與施政報告做為論述依據,且在對方回答時若覺得與問題不符,黃國昌便會直接打斷,令備詢官員有些尷尬。

而在討論無薪假的問題時,黃國昌針對2009年「就業保險法」所修訂的「僱用安定措施」提出質疑,直言「僱用安定措施」從來沒有被實行過,更批評陳雄文身為勞動部長,居然連「僱用安定措施」沒有真正施行都不知道。

陳雄文則表示,「僱用安定措施」是一個政策上的名稱,底下所衍生出來的配套其實才是重點,政府也都有在推動與執行。但黃國昌對這類回答並不滿意,雙方一來一往對答之下氣氛漸趨緊張,陳雄文更一度質疑黃國昌說,「你只是就法論法,只會讀法律文字的一個人而已嗎?」

過程中張善政雖然想幫忙緩頰,但黃國昌仍立場堅定地說,在勞動部所提供的施政報告當中,「僱用安定措施」一直都沒有被施行過,並要陳雄文回去查證。這也讓網友大讚黃國昌果然不改「戰神」本色。

相關影音

陳雄文備詢時一度不滿黃國昌言論,質疑他「只是會讀法律文字的人而已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陳雄文備詢時一度不滿黃國昌言論,質疑他「只是會讀法律文字的人而已嗎?」(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